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十年欠款一朝执结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7-11-27 17:52:08



    “法官,非常感谢你们为我追回了拖欠10年的欠款,你们辛苦了......”,11月27日上午,申请人杨某亲自把印有“秉公执法 一心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马村区法院执行干警刘瑾手中时,感激地说道。

    杨某有辆专用配送加油车,2008年期间,经常开车给老同学刘某加油,但刘某一直拖欠加油款不给,杨某要钱时两人发生争执后还打了一架。经家人出面说和,刘某在后续几年内陆续还了一些钱,剩余26660元加油款一直未给。多次索要无果后,杨某于2017年6月将刘某诉至马村区法院。马村区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刘某于本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杨某加油款2666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并未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杨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刘瑾依法向刘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与其沟通还款事宜,但其以各种理由推托不肯还款。执行干警又耐心地对其释法说理,并严肃告诫他如果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义务,将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听了干警地一番话,刘某担心被列入黑名单会影响自己出行和贷款,影响也不好,当场承诺第二天就将所欠加油款送到法院。收到钱后,杨某既欢喜又吃惊,“这钱我要了十年都没要回来,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吴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42687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