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警联动亮剑老赖 双拳出击快速执行

  发布时间:2018-05-10 17:03:43



    “太感谢了,多亏你们费心费力,要不然我这车真是难追回了......”,5月9日下午,马村法院执行局在法警队的全力协助下,顺利从被执行人赵某手中收回车辆并交还给申请人李某,赢得了申请人的连连称赞,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李某与赵某的侵权责任纠纷一案,经查明,李某有一辆出租车挂靠在焦作市某汽车出租公司名下,2015年11月4日,李某与王某签订转让协议,约定将其出租车租赁给王某经营,租赁期限2年,每月租赁费1000元,押金20000元。2016年7月2日,王某与赵某签订出租车承包合同,将车辆转租给赵某,租赁期自2016年7月2日至2017年10月1日,每月租金1000元,押金20000元。后因王某拖欠李某租赁费,李某于2016年11月18日将车辆收回。翌日,李某、王某、赵某三人因租赁费问题协商未达成一致,赵某私自将车开走。李某多次追要无果后,将王某、赵某诉至马村区法院。马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赵某于本判决生效十日内将出租车还给李某并赔偿李某经济损失(自2016年11月19日起按每天150元计算至车辆返还之日)。判决生效后,赵某并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李某遂向马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赵某并不配合,和执行干警玩起了“捉迷藏”。执行干警与赵某联系时发现其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到其家中也并未发现赵某,经多次走访问询,最终辗转找到了赵某藏匿的出租车及其目前的居住地址。为了防止赵某转移车辆,执行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执行方案,因在走访中得知,赵某家共有兄弟五人,且以前发生过恶性案件,为保障执行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法警队全程保驾护航,严厉震慑了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最终顺利收回车辆。经申请人确认后,执行干警将车辆交还给申请人。目前,因赵某尚拖欠10万元执行款拒绝支付,且始终躲避执行,已被依法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执行干警表示,如果赵某依旧拒不执行,下一步将采取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吴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6083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