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不畏高温擒“老赖” 强制执行促履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18:08:16



    6月28日,马村区法院执行局联合公安,借助其侦查手段,经过在烈日下两个多小时的蹲守,成功将老赖李某某抓获,最终顺利执结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6年2月10日、22日和6月17日,李某某分三次共计向韩某某借款90000元,约定使用期限均为从借款之日起三个月,未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韩某某多次索要无果,将李某某诉至马村区法院。马村区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李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韩某某90000元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某并未积极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韩某某遂向马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张波多次敦促李某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李某某非但拖延还款,甚至还离开住所,外出躲避应尽义务。6月28日中午11时30分,张法官接到公安机关关于李某某的定位信息后,第一时间向执行局副局长李林鹏汇报。李局长果断和法警队联合行动,火速召集三名执行干警和两名法警,奔赴李某某现身小区。正值正午时分,头顶的骄阳似火如毒,滚滚而来的热浪一波波袭在干警们的脸上,脸上的汗水流淌至衣襟,衣服也早已湿透,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艰辛蹲守,在李某某出现的一刻,干警们找准时机迅速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面对强大的执行攻势,李某某慌了,当场表示愿意还钱,希望张法官帮忙协调。最终,在张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李某某家人当场凑齐5000元钱交到韩某某手中,剩余8500元执行款每月月底前还2000元直至还完为止。

责任编辑:吴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5852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