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大头贴精准曝光 失信人主动还钱

  发布时间:2018-09-04 17:30:56



    “法官,这是所有欠款,请你们把我从失信大头贴中撤掉吧,实在是太丢人了!”9月4日上午,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次性缴纳了执行款27000元,并请求将其尽快从失信大头贴中撤掉。

    据了解,被执行人赵某因急用钱,向朋友李某某借款25000元人民币,并约定6个月后归还。到规定还款日期后,赵某却以各种借口推脱还款。李某某忍无可忍,将赵某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赵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归还李某某借款25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李某某遂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找到赵某与其沟通还款事宜,但其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拒不履行偿还义务。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马村区人民法院制作了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在马村区公园、超市、小区等地公告栏处予以张贴。与此同时,上传到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微信公众号“执行曝光”栏目。随后,赵某陆续接到朋友打来的询问电话,使其羞愧不已,遂主动来到马村区人民法院缴纳执行款,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吴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6129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