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马村区人民法院召开“夏季执行攻坚竞赛”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17:06:04



    10月9日,马村区人民法院召开“夏季执行攻坚竞赛”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通过规范执行工作,提高执行质效,促进执行公开,现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受理执行案件481件,结案402件,执行到位金额7083万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04人,限制高消费296人。网络司法拍卖上传拍品53宗,成交标的数49宗,成交金额5377.59万元。

    为了推进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我院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抓好。每周至少召开两次执行攻坚推进会,由执行法官向院长汇报本周执行案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保障工作层层推进、有效开展。

    此外,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阶段,为充分调动各联动单位协助法院执行工作的积极性,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我院积极对接银行、国土、房管、车管、工商、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完善执行信息化建设,扩大司法网络查控范围,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格局。

    为增强社会公众对执行难的理性认识,推动形成良好的执行环境。我院通过多种形式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户外广场、社区等各类场所,全面展示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扩大执行工作影响;通过执行法规政策讲解、重大执行活动报道、典型案例通报、被执行人曝光等多种手段,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

    “下一步,我们要积极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执行工作信息化水平必须迎头赶上,要祛除陈旧思维,深刻认识最高法院提出的执行管理“集约化、扁平化、可视化”的含义,学好、用好信息化系统,将信息化应用贯穿执行全程。”新闻发言人说。

责任编辑:陈玲玲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5909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