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欺行霸市强买强卖 无理滋事终受法裁

  发布时间:2018-10-11 16:36:49


    企业进驻原本能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便利,然而侯某、李某倚仗自己是本地村民,无视正常的市场交易规则,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近日,马村区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依法判处侯某、李某有期徒刑三年至一年不等,并处罚金叁万元至壹万元不等,为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和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

    2015年8月至2017年9月期间,侯某、李某二人在某施工地,以威胁、阻工等方式多次向施工方、业主强卖建材,非法获利。其中,2017年5月至9月期间,共计非法获利105250.25元;2017年4月,被告人侯某对小区业主葛某、杨某装修的装饰公司工人进行阻工,强卖砂、水泥等,从中非法获利;2015年8月至11月,郑州某工程有限公司在工地施工时,被侯某等人以阻工、威胁方式强卖建材30万元左右。

    马村法院认为,侯某、李某以威胁、辱骂、阻挠施工等手段强卖建筑建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本案为共同犯罪,侯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李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应当减轻处罚。二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据此,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陈玲玲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42809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