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法官札记

十岁女遭车祸伤残九级 费周折执行款十一万元

  发布时间:2010-02-01 09:36:03


    看着申请人安静的事故现场照片,我不由从心里发出了 “可怜呀!真可怜呀!”的感叹!

    申请人安静,是焦作市马村区马界村的年龄只有十岁的一名女童。该女孩放学回家,骑车在焦辉路上,被正在倒车的大卡车轧翻在地,重达数吨的大车从小女孩安静的身上轧过,造成了九级伤残、并且终身需要护理的悲惨结果。该车的肇事司机和车主依法成为被告及被执行对象,并且肇事司机被依法判处一年半的有期徒刑,现已服刑。

    接手该执行案件后,我既同情这个小女孩,又头疼这个案件如何执行。因为本案的肇事司机正在服刑,且年仅二十六岁,无固定的经济来源,也没有什么财产可供执行;而另一位被执行对象是一个公司,经查询该公司的帐户,六个月内竟无一分钱的进出帐,并且该帐户亦是一分钱都没有。

   确定这些信息后,当即我的心都凉了,不住的问自己:“这个案件如何进展”“这个女孩如此的可怜,我能做什么”……带着自责、良心和同情,我买了点水果,去马界村看望小女孩。但是,老天没给机会——小女孩去北京看病了。我扑了个空。没有见到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心里面空荡荡的,不由地一阵失落。

转眼国庆节过去了,经过多方的查询和核实,终于得到了一些线索——肇事车辆交有强制保险,并且该车还在被执行公司的院里停放着,瞬间,我感到豁然开朗,终于有希望了,小女孩终于可以先得到一些赔偿了。

    费尽周折,请求保险公司协助,对被执行公司下发扣押查封手续等等,在二00九年十一月份时,终于从保险公司中取得了肇事车辆的交强险理赔保险金,十一万元整。带着这个喜讯,我再次去了安静的家里,希望亲口将这个消息告诉安静以及她的家人。但是,失望的是,家里还是没人,最后还是通过村里的人,联系上了安静的父亲,并告知他这个消息。

   当安静的父亲领到十一万元赔偿款时,这个老实巴结的中年男子紧紧地咬着牙,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是紧紧握着执行员的手。我告诉安静的父亲,自己曾多次去他家里,想亲自看望一下小女孩,但是都未如愿。要安静的父亲好好开导安静,减轻她的心理负担,消除她的负面情绪,认真掌握一技之长……这个中年男子听到这些,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并且不住地说着“谢谢”。

    看尽人间悲凉,历经人间冷暖。刚参加执行工作不满一年的我瞬间又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通过我的努力,期盼着,安静能好起来……

责任编辑:陈玲玲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6175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