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阳春三月第一课 普法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2019-03-25 09:29:19




    三月春光里,普法正当时。为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1日上午,马村区法院少审庭法官王艳婷、陈玲玲到辖区待王小学开展春季“送法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王艳婷法官首先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特点、犯罪原因及违法犯罪后产生的严重后果,结合自己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运用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哪些行为容易触犯法律,提高了学生对不法侵害的防范意识。

    随后,王法官播放了以校园欺凌为题材的普法微电影《年少轻狂》,该电影主要讲述了一名高中生李某因与同学发生矛盾,求助于其校外朋友陈某,陈某为了朋友义气,纠集多人伙同李某持械将对方两人打致轻伤,从而触犯刑法,最终李某、陈某均以聚众斗殴罪被判处刑罚。观影期间,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全神贯注,被电影里的情节深深的吸引。

    活动最后,两位法官向同学们赠送了普法漫画书,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慎重交友、交好友、交良友;要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小矛盾,小问题,学会得理让人,理智战胜情感; 要增强法制观念,遇事三思而后行,以免走上犯罪道路,造成追悔莫及的事。孩子们对以卡通故事形式讲述法律知识的图书非常喜爱,领取到漫画书的同学聚在一起,有的迫不及待翻看浏览插图,有的细细品读起书里的小故事,有的兴奋地和旁边的同学议论着书的内容。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之中接受法制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法、守法的积极性,收到良好的校园普法效果。

责任编辑:徐登山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6177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