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法官公正审判解难题 当事人真诚感谢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09-06 09:52:18



    7月14日上午,当事人吴某来焦作市马村区法院,将一面写着“人民的好法官 新时代的楷模”的锦旗送到了王小平法官手中,并说着“感谢马村法院,感谢王法官查明案件事实,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案是一起因房屋建设引起的纠纷。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详细梳理了案情,具体情况如下:2018年,原告吴某与被告徐某签订了《施工合同》,交由被告承包原告的房屋建造工程,合同约定了房屋建设施工的具体内容。合同签订后,被告开始为原告进行房屋建造,于2019年5月份工程完工。房屋竣工后,因房屋有很多处明显裂缝,原告吴某认为有质量问题不能入住,要求被告修复,被告不予理睬。原告进行装修后发现房屋出现更严重的质量问题,随即再次与被告协商,但双方就该房屋质量问题如何解决未能达成合意,故原告于2021年1月14日起诉至马村法院以解决纠纷。我院受理该案后原告申请鉴定,后我院委托河南光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案涉房屋进行质量鉴定,鉴定意见为:该房屋已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局部处于危险状态,建议申请具有相关资质的加固公司,对其出具加固方案进行加固处理,加固完成后,对该房屋进行观察使用。2021年3月份,我院委托河南众惠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案涉房屋加固所需费用进行鉴定,鉴定意见为:原告吴某房屋加固修复费用为68214.87元。第一次鉴定费用为12000元,第二次鉴定费用为18000元。

    法官开庭审理后,对双方提交的证据以及辩论意见再次进行详细的分析:原被告双方形成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关系,该合同系当事人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应属合法有效,且该合同中约定了被告需保证案涉房屋的质量等相关内容。经专业机构鉴定,案涉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被告违反了合同中关于被告需保证房屋质量的约定,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本案中,被告不是有资质的加固公司,本着最大化维护当事人利益的原则,最高效解决纠纷的态度,由被告向原告支付加固费用,由原告找有资质的加固公司进行加固是最为妥帖的处理方案,也更有利于双方当事人接受,从而和平解决该纠纷。

    案件审结后,吴某被王小平法官细致缜密的工作作风及勤勉公正的职业精神所感动,专程送锦旗一面表达谢意。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更是对法官工作的一种鞭策,马村区法院全体干警将全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责任编辑:吕帅、刘芳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5966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