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借钱不还“躲猫猫” 面对拘留忙履行

  发布时间:2019-06-28 16:26:42


     “周法官,我知道错了,我马上还钱,再给我一次机会吧......”。面对即将来临的拘留,被执行人范某着急地说道。

    杨某与范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后,当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范某于2017年11月开始还款,每月30日之前还款1000元,直至还完所有欠款20000元。判决生效后,范某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杨某向马村人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周宝兴依法向范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从情、理、法的角度多次与其沟通还款事宜,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在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不料,范某在履行了3000元后,就以没钱为由不再还钱,并且悄无声息地搬了家,更换了电话号码。发现联系不上范某,杨某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周法官一方面冒着酷暑多处走访,深入查找范某的下落,同时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详明利害,另一方面动员申请人提供相关线索,最终找到了范某的藏身地点。周法官赶到现场后并未找到范某,但在走访中得知,范某听闻法院在找自己,连夜将自己养的羊卖了8000元准备藏匿。担心范某再次更换藏身地点,周法官放弃休息时间,历经两天的蹲守后,将范某堵在了新居所。范某见到周法官后十分诧异,但依然坚称自己现在手头没钱无法还债,周法官决定先将其拘传至法院。范某被带到法院后,一直说不是不想还,是实在没钱。周法官当场拆穿他,并严厉告知其隐瞒财产并躲避执行,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范某霎时间慌了神,当场拿出7000元表示愿意履行,随后又给家人打电话筹钱,请求法官再给其一次机会。周法官随即通知申请人来法院,在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范某一次性支付给杨某11500元,杨某放弃剩余款项。现该款项已支付给杨某,至此,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吴亚男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580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