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助推疫情防控 院领导带头“云办案”

发布时间:2020-03-16 08:55:10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继2月4日首次网上开庭后,马村区法院全力奋战、持续发力,院领导亲自上阵、率先垂范,不断推进“网上办案”工作向纵深开展。

    2月20日上午,马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担任审判长,利用“小鱼易连”系统进行网络开庭,对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进行审理,在经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实现法官与当事人视频“隔空对话”。开庭前,提前进行网络远程庭审设备调试,保障庭审环境不被干扰。庭审过程中,通过远程视屏连线,审判长引导双方当事人有序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后,向双方释法析理、主持调解,将本次庭审笔录,双方提供质证进行实时分享。庭审后,双方当事人通过远程连线签字,确认庭审笔录无异议。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证审判执行质效不放松,马村法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网上办案”工作的开展,将信息化建设做为重点工程来抓,院长与党组成员带头落实网上办案。同时,为使每位员额法官尽快熟练掌握网上办公办案系统软件,提升应用水平,采用集中培训、帮教与自学结合的学习形式,对使用网上办案软件进行强化培训。通过院领导的率先垂范,带头“云办案”,在全院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吕帅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35803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